:::

熱門活動

鯨龜藍洋洋-頭城海洋減塑市集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團體
 
親子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地點
烏石港濕地公園、烏石港環境教育中心、頭城老街
活動時間
Sat Jun 30 10:00:00 CST 2018 ~ Sun Jul 01 16:00:00 CST 2018
報名時間
Sat Jun 30 10:00:00 CST 2018 ~ Sun Jul 01 16:00:00 CST 2018
鯨龜藍洋洋-頭城海洋減塑市集海報

提到海洋,你的腦海裡會出現什麼畫面呢?是龍宮?深海大鳳梨?人魚的眼淚?又或者是夏日的搖滾音樂?

碧海藍天、衝浪划船、龜山賞鯨…這可能是我們對於宜蘭夏季海岸的印象,除此之外,喧鬧的漁港、熱絡的魚市也是品嘗海味的好去處。我們享受著海洋的美好,不斷地從大自然中獲取各種資源。然而海洋是河流的終點站,它同時包容來自陸地上四面八方的物質,廢水、垃圾、農藥等各種汙染,甚至千百年無法分解的塑膠廢棄物,每分每秒都在持續流入大海,影響海洋的健康、威脅生物的生存。我們唯有從源頭減少生產、從日常生活中減少使用,才能讓下一代有機會能見到海中的魚蝦蟹貝。

配合世界海洋日,蘭陽博物館邀請台灣各地博物館、宜蘭在地青年團體、NGO組織、大專院校等舉辦周末兩日的「鯨龜藍洋洋-頭城海洋減塑市集」活動,內容包含接力講座、市集、展演、繪本故事、桌遊體驗與藝術再生DIY等,逾40個夥伴團體的參與,藉由豐富有趣的各種活動,帶領大家來親近海洋、加入減塑的綠行動,幫蔚藍的海洋找回健康與生機!

  • 頭城海洋市集活動記者會2018/6/15(五)
  • 藍洋洋市集 2018/6/30(六)、7/1(日)
  • Blue快閃小講堂 2018/6/30(六)、7/1(日)
  • 港邊音樂會 2018/6/30(六)、7/1(日)
  • Hi five游樂趣 2018/6/30(六)、7/1(日)
  1.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3. 合辦單位:宜蘭縣環保局、宜蘭縣文化局、頭城鎮公所
  4. 協辦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海波浪、好日文化、Send海風市集、金魚厝邊、小典藏、青瓢、綠色和平、黑潮基金會、Amber House藝術工作室、印花樂、台灣賞鯨推廣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湧工作室等
  5. 媒體夥伴:正聲廣播電台、警察廣播電台、天下雜誌、綠雜誌、小典藏、鄉間小路、小日子、Discovery等
  6. 贊助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國光客運、首都客運、大都會客運、噶瑪蘭汽車客運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