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活動

鯨奇少年-解說員養成計畫

返回列表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
 
團體
 
活動對象
2018年9月升至國小四年級至國中八年級之學生,宜蘭縣內學生優先,(1)以學校為單位4-5人團體報名;(2)個人報名。
活動費用
保證金2000元,為確保資源能妥善運用,全程參與課程,並服勤滿12小時者,即可全額退還保證金。
活動地點
蘭陽博物館、烏石港環教中心
活動時間
Sat Jul 07 09:00:00 CST 2018 ~ Sat Sep 08 17:00:00 CST 2018
報名時間
Sun May 27 09:00:00 CST 2018 ~ Fri Jun 29 17:00:00 CST 2018
鯨奇少年-解說員養成計畫海報

你看過鯨豚在海中悠游跳躍的樣子嗎?台灣的東部外海常有鯨豚在此活動,搭乘賞鯨船就有機會一睹牠們的海上英姿,但是近年來,我們不時可以看到鯨豚擱淺的新聞,可能因為汙染、誤食塑膠或是船舶的通運等各種原因影響牠們的健康,甚至威脅到牠們的生命。現在,你有機會成為鯨豚的最佳代言人!向遊客介紹這群可愛的海洋哺乳類,告訴更多人如何去保護與欣賞牠們,讓鯨豚成為台灣海洋上常見的貴客!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協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中華鯨豚協會、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活動對象】2018年9月升至國小四年級至國中八年級之學生,宜蘭縣內學生優先,(1)以學校為單位4-5人團體報名;(2)個人報名。

【活動時間】

  1. 培力課程7/7(六)~7/8(日)、7/14(六)~7/15(日)9:00~17:00
  2. 實習與值勤7/9~9/2,每次值勤分為上午或下午時段,乙次3小時,每日至多6小時,服務滿12小時者,可獲小小解說員證明。
  3. 成果分享交流會9/8(六) 9:00~17:00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烏石港環教中心

【活動人數】3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保證金2000元,為確保資源能妥善運用,全程參與課程,並服勤滿12小時者,即可全額退還保證金。

【學習獎勵】全程參與者四天課程者可獲得結業證書,暑假期間實習服勤滿12小時者,還可免費參與成果分享交流會到花蓮賞鯨,同時授證為小小解說員。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聯絡人】羅育如 03-9779700#208

余欣怡/台灣鯨豚學家,現任中華鯨豚協會常務理事

◆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生態學及演化生物學研究所 博士候選人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所 碩士

◆ 主要經歷
2010-2012 蘭陽博物館- 宜蘭海域鯨豚資源調查研究計畫執行負責人
2015-2017 東部海洋國家風景管理處- 成功海域鯨豚資源調查研究執行負責人
1998~ 中華鯨豚協會志工,擱淺處理協助技術人員,推廣教育專員,常務理事
2004-2015 海鯨號 解說員與隨船科學調查紀錄者
2008-2014 臺灣大學鯨豚保育生物學課程助教  2008臺北海洋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劉冠妙/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研究專員、曾任人禾基金會執行長、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協會理事(第10-12屆理事)

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人員專業培訓計畫,並協助輔導台灣與大陸各地的環境教育場域優化,舉辦與規劃多元的戶外環境學習體驗課程,協助政府機關或企業團體作課程方案規劃。

上課地點:蘭陽博物館

課程地點: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蘭陽博物館

服勤地點: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烏石港環教中心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