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成果

2019年宜蘭縣頭城搶孤傳習活動

返回列表
2019年08月01日 ~08月15日
2019年搶孤傳習活動大合照

蘭博自2016年起,在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的指導下,邀請下埔里的耆老辦理孤棧製作傳承研習,並且承接祭典用的飯棧的製作。以3天的時間製作展示用孤棧,完成後豎立於蘭博烏石港驛站。

今年頭城搶孤用的飯棧自8月12日製作,現場並舉辦微展,講座及體驗活動,更開放透過博物館現場與網路管道,提供民眾報名祭典祈福活動。參與者包括下埔里蘇鎮芳里長帶領的耆老、蘭博志工及關心傳統民俗文化的學員,於8月14日完成並綁上祭品。8月15日清晨,依傳統方式,以人力推運,7點出發送到搶孤文化園區立飯棧。

這場傳統民俗盛宴,我們邀請各界一同參與,感受豐富的地方文化與民俗工藝。

•展示孤棧實作:8月02-04日(五-日) 農曆7/2-7/4
•祭典用飯棧實作:8月12-14日(一-三) 農曆7/12-7/14
•送飯棧儀式:8月15日(四) 農曆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