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簡介:

伊豆藏明彥(Akihiko Izukura)

伊豆藏先生生於1942年京都西陣織世家,背負著延續家族企業的使命,其天生創意及桀驁不馴的性格將家族傳統和服腰帶(Obi) 事業逐漸更新,發展各式嶄新編織法,並以天然植物昆蟲爲染料,伊豆藏家族事業進入另一高峰。

在10年前伊豆藏先生,有感於時代飛速進展與人類過度仰賴機械及數位化產品,與他成長於京都學習精細工藝背道而馳,他認為人類的發展必須尊崇自然,不過度擷取並時時回饋,人類才有機會一代代永續經營。為了更近一步實現他的人生哲學,除了用天然染料外,他開始儲雨水和天然染料融合,並以太陽爲能源進行自然染。伊豆藏先生在世界各地博物館展出大型織染藝術裝置,不遺餘力宣揚他對自然共存共榮的主張。

展覽包括:紐約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IT),洛杉磯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夏威夷 Honolulu Academy of Arts, University of Hawaii, 奧地利International Textile Symposium,丹麥Round Tower Museum,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