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成果

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

返回列表
2017年09月25日 ~10月19日
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同學印製水晶印章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舉起左手比個「L」,再加上右手把缺口補起來,每個小朋友聚精會神地比對著投影螢幕上的宜蘭地圖,意想不到居然這麼的吻合。這是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莎貝莉娜給三年級同學的第一課。 

鬼頭刀、飛魚、龜山島、黑潮、鯨豚……淺顯易懂的內容,加上精靈姐姐活潑生動的講解,這是宜蘭特有的海洋故事。 

宜蘭擁有美麗而珍貴的海洋生態,需要大家的珍惜跟保護,拿起水晶印章圖案,選擇你最喜愛的顏色,小朋友你們心中的海洋是什麼樣子呢? 

 

勝洋休閒農場

細雨紛飛的時節來臨,宜蘭博物館家族將不畏風雨持續走進校園,希望能讓孩子瞭解宜蘭在地的文化及特色。

本次跟蘭陽博物館一起入校園的夥伴是勝洋休閒農場,在員山國小及育才國小帶來精彩的「魚菜共生」課程,看著同學們超級用心的整理小小魚缸,相信蝦子們一定能健康的長大!

而這不起眼的小小塑膠杯內竟是縮小版的勝洋農場?!

勝洋透過養殖雕魚及水草建構魚菜共生系統,讓排出魚塭的水不會汙染溪流,乾淨的水池自然能形成健全的小型生態系,這也是為什麼勝洋休閒農場有這麼多鳥類愛在那附近蹓的原因吧?

快去「勝洋休閒農場」賞鳥、賞魚、賞水草吧~ 

 

白米木屐村

黑姑娘在四十年前的化妝舞會上,不小心遺失了一雙鞋子,請同學幫幫忙,集思廣益畫出所有認識的鞋子。

黑姑娘不見的到底是什麼鞋子?這一雙鞋子背後到底又有什麼樣的故事? 

在時代的洪流下,木屐產業式微,是怎麼樣的因緣際會,我們將木屐產業找回來,又是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將木屐文化保存? 

白米木屐村以行動博物館的概念入校園,小朋友的表情不會騙人,看同學的反應就知道課程有多精彩了!在釘合的時候,看到同學對於小木屐成品殷殷期盼的眼神,也讓講師們越釘越起勁!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蘭博小編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金棗姊姊跟酸桔姊姊帶領下,短短一小時課程就能讓同學瞭解宜蘭憑什麼能成為「橘」之鄉;還能自己製作一罐蜜餞帶回家,真是太神奇啦!

看同學們製作蜜餞時專注的神情我仿佛已經嚐到蜜餞那酸中帶甜的清爽口感了呢~

歡迎大家有空也可以去「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認識宜蘭這得天獨厚的氣候才能產出的美味果實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