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蘭博文創

寶石珊瑚-台灣紅金傳奇

1800 元 /本

賴榮興

化石先生Mr. Fossil 蘭博店

03-9770081

當台灣珊瑚大量盛產時,也意謂著海底深處的天然環境正逐漸被消失,作者賴榮興因感於寶石珊瑚是老天爺留給台灣很珍貴的資源,卻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掠奪一空。同時察覺寶石珊瑚的相關研究資訊匱乏,無論從珊瑚的長成、撈採、質地色澤分類到雕刻加工、甚至營銷的產業鏈幾乎沒有人觸及,這對曾被譽為「珊瑚王國」的台灣來說,實在愧對前人辛苦種下的好因緣。
由於作者浸淫珊瑚產業多年,加上長期居住在生產珊瑚樞紐的南方澳,不想看到這個曾經是台灣紅金產業的珊瑚就此銷聲匿跡,於是廣泛收集國內外現有資料,走訪多位業內前輩耆老,費力整理爬梳多時,為台灣寶石珊瑚的發展脈絡和相關資訊理出一點頭緒,希望此書的出版可留給後人在蒐尋珊瑚相關資訊時有前人的紀錄可考,讓學者在研究台灣資源時能有更精確的依據。